冀州中学开启教育新征程

2016-11-24 09:2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琛琛
     冀州中学创建于1945年,建校71年来,冀州中学创造了辉煌的办学成绩,并先后被授予为“中国百强中学”“全国高中教育50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河北省文明单位”,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校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宽敞明亮的现代化教室

    在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美丽的衡水湖畔,坐落着一所历史悠久,办学成绩辉煌的名校——冀州中学,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之才,成为一颗闪耀在冀中平原上的璀璨明珠。今年9月,冀州中学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一流的硬件、软件及配套设施构成了一流的育人环境。冀州中学以此为新起点,大力实施为期5年的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开启了教育新征程。

    新校区助力百强中学更辉煌

    冀州中学创建于1945年,建校71年来,冀州中学创造了辉煌的办学成绩,并先后被授予为“中国百强中学”“全国高中教育50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河北省文明单位”,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校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16年冀州中学高考成绩再传佳音,高分段、本一上线人数大幅度提高,全国重点本科一批上线2716人(不含特长生和回原籍参加高考的考生),连续10年稳居河北省县级中学前列;王懂同学总分703分,数学150分,理综300分,拿到了数学、理综双满分的高考佳绩;李淳一同学以147分优异成绩获全省英语单科第二名;10名学生被清华、北大、香港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录取。

    今年9月,冀州中学新校区一期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冀州中学校长助理张喜正说:“新校区规模宏大、设施完善、环境优良,从根本上改变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完善了学校的功能布局,推动了学校教育模式、管理机制的改革与创新,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有助于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增强学校自身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中学创新管理开创发展新局面

2015-06-29 10:44:32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 “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强化激励,严格奖惩;严字当头,狠抓落实”的基本思路,突出“关爱、成长”理念,开展“两严”(严格教师队伍、严格学生管理)、“质量提升月”等活动。

冀州中学狠抓教学管理促进质量提高

2015-05-05 10:42:12

衡水市冀州中学开展“质量提升月”活动以来,在教师队伍中进一步倡导发扬无私奉献、务实肯干的优良传统,狠抓教学常规,落实集体教研,规范教学诸环节,注意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学习能力,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取得良好效果。

冀州中学举行“十佳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大会

2015-09-21 09:20:23

9月17日下午,河北衡水冀州中学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十佳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大会首先由副校长马孟祥致辞,马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的爱岗敬业,号召广大教师向优秀教师学习。颁奖大会由该校新闻中心主任刘凤玉主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