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南午村镇纸坊头村党支部书记韩金台

2016-11-30 10:43:1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村干部是大家选出来的,一定要为群众办实事”,这是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纸坊头村党支部书记韩金台内心的信念和追求。

    “村干部是大家选出来的,一定要为群众办实事”,这是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纸坊头村党支部书记韩金台内心的信念和追求。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他让纸坊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有没有一个好的党支部。多年来,韩金台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严格履行党委赋予的使命,每季度集中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学习时事政治,开展党内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使党组织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为加强阵地建设,他们以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载体,建起了党员活动室,建立了党员远程教育,使党员成为新农村小康建设的主力军。

    韩金台按照“建网络、立机制、齐共建”的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党建工作。他们先后策划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一名党员一面旗”“一片真情献全村”系列活动,逐步唤醒了全村党员主动投身村级事务的自觉意识。通过搭建党员协管村、党员爱绿护绿岗、党员治安巡逻队、党员义务网管等活动平台,创建了“党员特色岗”。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服务群众的工作当中,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

    在韩金台的积极努力下,纸坊头村硬化道路4000余米,修建垃圾池12个,更换3台路灯变压器,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全村新打机井3眼,换掉9台机井变压器和泵,安装防渗管道2万米,大大解决了村民灌溉难的问题。他们还设立了“农家书屋”,投资13万元修建了休闲广场,成立了2个广场舞舞蹈队,并购置了音响等设备,大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同时,近两年来,韩金台调解各类纠纷矛盾80余起,成功率达到100%。

    自上任以来,韩金台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踏踏实实工作,用真心换来村民的尊重与爱戴。(张月亭)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吹响“教育小康”质量提升工程冲锋号

2016-08-30 11:42:36

8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召开“教育小康”质量提升工程动员会,会议明确了全区今后几年“教育小康”发展方向和目标,全面安排部署了教育质量提升相关工作。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到冀州区调研

2016-09-12 15:52:45

9月10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到冀州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上来。

冀州一民警出警遇车祸殉职

2016-10-31 10:06:16

从冀州区公安局获悉,23日晚,冀州镇派出所副所长张胜宾在出警途中遭遇车祸,后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同车的协警张世桂多处受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