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唯一乐队:四个80后的摇滚与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2 11:25:03  责任编辑:贾希希

    冀州市目前唯一的一支乐队,“唯一”就是它的名字。

    2013年底,四个80后年轻人聚到一起。“组建个乐队”,提议一出,“一拍即合”。

    四个乐队成员,都热爱音乐,都是大大咧咧的直爽脾气,都有一个共同的音乐梦想——做自己风格的音乐,把音乐玩到最炫。

     主唱兼节奏吉他手:付宁

    付宁是乐队中名副其实的灵魂人物。自小学习吉他,大学考入山东艺术学院,主修打击乐,萨克斯、键盘等乐器样样可以玩两手,在校期间曾参加乐队参加全国选拔赛,取得不俗成绩。本次组建“唯一乐队”正是由他提议。

    “乐队”与一般人理解的“唱歌”不同。唱歌,往往受伴奏带等条件的限制,很难有自己的发挥空间。乐队由乐手与主唱共同完成,难度大、挑战性强,可玩性也更强。更容易形成自己的音乐风格,也更具有感染力和震撼力——付宁向笔者解释组建乐队的意义及初衷。

    唯一乐队风格偏好摇滚,改编自许巍的《蓝莲花》,汪峰的《让生活继续》《花火》等作品,极具个性及音乐张力,现场效果火爆,作为嘉宾乐队应邀参加“冀州好声音”并多次做应邀加当地电视台春节晚会,及大型比赛演出。受到业内人士肯定,广受音乐爱好者热捧。

    “摇滚也有许多种,包括‘美式摇滚’‘英式摇滚’‘重金属’‘垃圾金属’‘死亡金属’……但音乐还是能给人以积极向上的东西”,付宁认为摇滚是一种激情,是一种宣泄,也可以是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应当要给人以正能量。

     乐队靓点,主音吉他手:王晓光

    “下面是,我们的主吉他手!”,王晓光说,舞台上,听主唱付宁介绍自己的时候,聚光灯下,来一段吉他SOLO(独奏),尽情释放自己的音乐、表达自己的感受,那是主音吉他手最靓、最激动的时刻。

    王晓光自幼喜欢唱歌,偶然一次机会,接触吉他弹唱,一下子让他着急至深。1999年,17岁的他跑到衡水商贸大厦买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他清楚的记得买琴170元,琴包20元,还有10元书籍,那在当时可是一笔巨款。没有老师指导,照书自学,一个和弦音往往要练上几天,枯燥、困惑也曾让他几次想过放弃。看到Beyond乐队中主音吉他手黄贯中激情澎湃的演奏,自己还是忍不住神往,又坚持下来。从掌握一个和弦开始,慢慢开始熟悉、熟练……

    王晓光天生一把好嗓子,在乐队担任主音吉他手,兼给主唱和声。2014年他以个人身份参加“冀州好声音”,经过四轮比赛,最终以一曲《没离开过》震惊四座,五个评委有四个当场打出满分,获得比赛总冠军。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以农民为主体基层供销社在冀州成立

2015-08-12 09:54:20

8月7日,在冀州市邦农众志粮棉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培训中心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冀州市门家庄乡供销社成立大会暨冀州市推进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在这里召开。

冀州花木城建设进展迅速 预计9月底全部竣工

2015-08-11 10:07:15

(师磊、张佳鑫)八月的冀州骄阳似火,比天气更热烈的是建设者的施工热情。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钢结构厂房主体构造已完工,正进行PVC封顶、内部装修设计、钢结构柱焊接和安装工作,预计8月底完工。

冀州打造城乡一体大绿化格局

2015-08-11 09:16:31

    衡水市冀州以建设“中国花木之乡”为目标,加大造林绿化工作力度,近年来,全市每年造林规模均超5万亩,林业总面积达到40.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9.6%,人均林地1.1亩,在衡水市率先实现“一人一亩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