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纪委:“一库两网三微”助力信息化反腐

2016-10-19 15:58:1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年来,冀州区纪委投资50余万元购置设备,设置高规格保密室,开通纪委官网和官方微信,基本构建起了以“一库两网三微”为标志的信息化平台,为反腐倡廉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近年来,冀州区纪委投资50余万元购置设备,设置高规格保密室,开通纪委官网和官方微信,基本构建起了以“一库两网三微”为标志的信息化平台,为反腐倡廉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一库”,案件审理信息实时查询比对。投资研发的纪律审查案件审理数据库,包含了受处分人员个人信息、立案结案情况、违纪问题性质、处分种类等十余项内容,可以精准查询。目前,数据库中已录入937名立案当事人的情况,实现查询比对实时化,提高审理效率。

    “两网”,反腐倡廉信息“高速公路”。去年年底正式开通了冀州纪检监察网,除宣讲廉政外,还专设信访举报版块,实现了网上举报即时受理、及时反馈。今年2月,正式启用了中纪委主导建设的全国纪检监察专网。到目前通过“专网”已经报送信访线索100余条、党内监督1218人次,八项规定问题34个,群众身边腐败问题58个。不仅实现了“专人专网秒上传”,也能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直观的“大数据分析”支撑。

    “三微”平台,发挥宣教大作用。开设了委局机关QQ工作群,传递非涉密文稿、下发通知,力促无纸化办公,有效降低了行政成本。开通冀州清风官微,通报典型案例、接受微信投诉、宣传工作动态。开设廉政短信收发平台,将全区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共2000余人全部纳入推送范围,在年节假期、换届选举等敏感节点,及时推送廉政提醒短信。(刘炳震 赵学猛)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出租车迎来机打发票时代

2016-10-17 10:43:44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在衡水市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协助下,友联出租汽车公司已成功申领出租车机打发票。目前,出租车机打发票设备已全部分发,所有出租车发票都将告别以往的“手撕”时代,进入“机打”时代。

衡水市冀州区“假日旅游”经济迸发新活力

2016-10-17 10:29:07

日前,从衡水市冀州区旅游部门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区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5653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1.9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3.4%和58%,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衡水市冀州区实施人才战略建设云项目

2016-10-17 10:21:45

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首批获选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端领军人才——高级工程师彭扬带领的10余名技术专家来到冀州,正式开展冀州云协同创新基地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