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出租车迎来机打发票时代

2016-10-17 10:43:4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在衡水市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协助下,友联出租汽车公司已成功申领出租车机打发票。目前,出租车机打发票设备已全部分发,所有出租车发票都将告别以往的“手撕”时代,进入“机打”时代。

    “按下计价器,启动机打发票,下车发票自行打出。”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在衡水市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协助下,友联出租汽车公司已成功申领出租车机打发票。目前,出租车机打发票设备已全部分发,所有出租车发票都将告别以往的“手撕”时代,进入“机打”时代。

    据了解,机打发票与手撕发票不同,机打发票除了最上方的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外,还醒目地记载有出租汽车运营公司电话、车牌号码、驾驶员证号信息,同时还记载了相关日期、上下车时间、单价、行驶里程、等候时间和金额等详细信息。实行机打发票后,如乘客将随身物品遗忘在出租车上时,可以及时向出租汽车运营公司进行反映,上面显示有出租车车牌照,就能快速找到该车司机。机打发票不仅方便乘客,也有助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实施有效监督,实行机打发票将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高行业服务水平。(陈子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