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实施人才战略建设云项目

2016-10-17 10:21:4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首批获选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端领军人才——高级工程师彭扬带领的10余名技术专家来到冀州,正式开展冀州云协同创新基地建设。

    近日,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首批获选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端领军人才——高级工程师彭扬带领的10余名技术专家来到冀州,正式开展冀州云协同创新基地建设,以“协同创新”模式打造“冀州云”计算生态系统,这是该区“招才引智”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尝试,同时标志着该区在“实现建设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战略目标”领域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区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培养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全面实施人才战略,激发了全民创新创业活力,形成了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目前,该区已拥有省管优秀专家1人,河北省“百名”创新技术人才2人,河北省“百名”科技型民营企业家3人,衡水市优秀专家6人。该区紧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瞄准大数据产业广阔前景,把云计算产业定位为重点投入和发展的战略主导产业,作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新引擎,积极对接京津高端人才,全力建设冀州云协同创新基地。截至目前,“冀州云联合实验室”、“云计算资源产业联盟冀州工作站”在冀州正式挂牌运行,冀州云项目前期投入资金达500万元。

    据了解,冀州云项目由友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云产业规划,基地分为创业、农业、能源、金融、服务、商务、交通、环保等八个板块,利用云计算的技术优势将“互联网+”全面应用到社会民生、社会管理、经济产业等方面,提供更便捷的益民服务、完善规范社会管理、帮助传统产业换代升级,提供云产业技术服务,构建云计算产业科研投入、运营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从而实现发展模式创新、投融资体系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努力提高公众生活质量、改善生存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加速行业聚集,推动冀州“智慧城市”建设和经济产业跨越发展。(樊加伟、荆瑞晓)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一创业园晋身省级辅导基地

2016-09-20 16:24:40

日前,2015年度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园区名录公布,冀州区银泰小微企业创业园榜上有名,标志着该区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域迈出可喜步伐。

“互联网+”助力冀州电商经济千帆竞技

2016-09-20 15:56:58

衡水市冀州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电子商务与主导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注入转型升级新动力。目前,全区发展各类电商3000余家,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日均收发货单5万余件,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度网商创业活跃度地区排名榜中,冀州位居全国第13位。

衡水市冀州“大智移云”产业正式起航

2016-08-30 12:00:05

8月28日,衡水市冀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开工奠基,集聚产业一流智力资源的三大“云平台”揭牌,“冀州云”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大智移云”产业在冀州落地生根,迈出了抢抓互联网产业发展先机、加快科技创新的新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