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力促经济跨越发展

2016-11-24 09:28:4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农业发展、小城镇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促进了该乡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衡水冀州区北漳淮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农业发展、小城镇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促进了该乡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

    “凝心聚力”抓招商。该乡将招商引资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其中烨和祥公司新建项目基础建设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加紧安装设备,11月底前完成两条纺丝生产线和4条加弹生产线;中科建材项目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板材生产线正在安装,灰碴转生产线已安装完成,正在试生产;冀州德瑞科技公司新建项目正式动工,目前轻钢车间主体建设已完成并开始安装设备,4个车间的主体12月底前建设完成。同时,一大批签约项目在该乡顺利落地,工业项目“多点开花”局面基本形成。其中,河北富润德公司新建项目已完成备案手续,目前正在走土地“招拍挂”前期手续;锐电投资公司总投资达37亿元的风资源开发项目已顺利签约。

    “全力以赴”抓三农。为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该乡抓特色、促调整,全面激活农业经济。一是大力发展北漳淮现代农业园区,引进加工主体、优化种植结构、发展规模养殖,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朝着省级园区扎实迈进;二是为南漳淮村谋划5000头种猪养殖基地建设;三是鼓励北内漳村调整种植结构,种植优质大蒜400亩、蔬菜200亩;四是推进北内漳东平奶牛场二期工程建设,建立梅花鹿养殖基地,计划养殖梅花鹿60只。同时,该乡将精准扶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该乡年度脱贫目标,落实结对帮扶,找准脱贫路径,以户为单位,了解贫困户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算好时间账、经济账,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径,确保全乡全面脱贫。

    “稳扎稳打”抓城建。该乡将小城建建设作为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其中,由106国道杨庄道口直通乡政府的道路亮化工程项目,总投资23万元,全长2700米,并统一安装太阳能路灯“亮化通道”,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同时,该乡进一步加快推进景家庄、北冯管、南杨家庄等村的文化广场建设,着力建设集村民休闲娱乐、景观美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广场,为驻地群众提供休养场所,现已开工建设;占地1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床位150张,集绿化美化、休闲娱乐、康复体验于一体的老年公寓项目,正在积极谋划中。(樊加伟、马景倩)

相关新闻

冀州北漳淮乡狠抓项目建设引领经济扩量提质

2015-07-29 19:19:58

北漳淮乡按照“项目第一,投入拉动”的要求,扎实苦干,以项目建设引领带动经济发展扩量提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