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云计算产业风生水起

2016-10-31 09:58:3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冀州云联合实验室”、“云计算资源产业联盟冀州工作站”在衡水市冀州区正式挂牌运行,这标志着冀州云项目正式启动,为实现建设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日,“冀州云联合实验室”、“云计算资源产业联盟冀州工作站”在衡水市冀州区正式挂牌运行,这标志着冀州云项目正式启动,为实现建设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冀州区把云计算产业定位为重点投入和发展的战略主导产业,打造促进全区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新引擎,积极引才引智,主动与北京友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接,经过多轮磋商,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冀州云项目由该公司负责云产业规划,并提供云产业技术服务,着力构建和精心打造云计算产业科研投入、运营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实现发展模式创新、投融资体系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着力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存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加速行业聚集。据了解,该基地分为创业、农业、金融、商务、交通、环保等八个板块,利用云计算的技术优势将“互联网+”全面应用到社会民生、社会管理、经济产业等方面,提供更便捷的益民服务、完善规范社会管理、帮助传统产业换代升级,进一步推动冀州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经济发展。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500万元,前期项目产业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云项目的规划和引进,是冀州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冀州区抢抓机遇,不断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他们根据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制定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培养计划,主动对接京津高端人才,引进高科技项目助力社会发展。据悉,冀州区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进和奖励人才,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在企业引才育才中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吸引更多京津人才汇智冀州。截至目前,全区共引进拔尖人才1600多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人才300多名,拥有省管优秀专家1人、河北省“百名”创新技术人才2人、河北省“百名”科技型民营企业家3人、衡水市优秀专家6人。(李杰安、赵琪、井维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