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有力成效初显

2016-10-31 10:00:5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冀州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会,交流前阶段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部署加强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各级党组织自上而下、以上率下,结合全区重项工作以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细化措施、量化任务,力促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近日,衡水冀州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会,交流前阶段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部署加强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各级党组织自上而下、以上率下,结合全区重项工作以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细化措施、量化任务,力促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为扎实推进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该区突出“督促指导”在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专门制定了《冀州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督促指导工作方案》,对督促指导的主要任务、重点工作、方式方法、责任分工和制度要求等作出明确安排,为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根本遵循”。同时,该区还设立了11个巡回督导组,抽调组织部、纪委、社区办等部门精干力量担任督导组成员,分领域做好对全区6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的督导工作,并做到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汇报,确保督促指导“不留死角”,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冀州区紧跟时势,强化问题意识,将督促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督促推动真学实学、解决突出问题,督促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7月中旬,该区组织11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分别深入到各单位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督导,通过督导查找学习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查出“学习教育进展不平衡”、“学习坚持的不够经常”、“档案资料不规范”、“上交材料不及时”等各类问题50余件。对于这些问题,该区专门拟定改进意见,明确要求各单位限期制定改进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同时,为更好地巩固学习教育效果,该区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形成了“各级党委(党组)带头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党员干部联系学”的浓厚氛围,以学促思、以学促干逐渐成为“新常态”,该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初步显现。(樊加伟、井维杰)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县“两学一做”给党员强筋壮骨

2016-10-18 10:38:5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平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党性教育、严明纪律、推动发展上,为党员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真正做到“强筋壮骨”。

衡水市枣强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0-11 10:04:47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枣强县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利用主题实践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党员志愿服务等三个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