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三大绿化”工程掀起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热潮

2016-05-20 11:08: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将城区绿化作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城区绿化三大“精品工程”,全力打造“湖光秀色、生态宜居”的国家园林城市。“主干道补植补种”工程为城区“增绿”。“小街小巷美化”工程为城区“美颜”。“街头游园”工程为城区“添彩”。

    今年以来,衡水冀州将城区绿化作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城区绿化三大“精品工程”,全力打造“湖光秀色、生态宜居”的国家园林城市。

    “主干道补植补种”工程为城区“增绿”。该市抢抓有利时节,以德政大道、滨河西街、湖滨东大道、冀新东路等4条街道为重点,投资160余万元对主干道路两侧开展补植补种。其中,德政大道、湖滨东大道、冀新东路共种植速生法桐1156株,滨河西街种植白蜡458株。同时,该市定期对金鸡大街、湖滨大道及信都路、长安路、建设大街的草木进行定期修剪,累计修剪绿篱6300平方米,冬青球50个,草坪15000平方米,去除杂草21000平方米;在湖滨大道南侧种植景观花卉9000平方米,滨湖公园种植垂柳710棵,白蜡360棵;在冀新路中段种植乔灌木1768棵,色带6610平方米,绿化防护栏5700米,绿化面积达7000平方米,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绿化率和景观效果。

    “小街小巷美化”工程为城区“美颜”。该市以富强街、文宝路、长乐街、水源路等4条小街小巷为重点,启动实施“小街小巷美化”工程,项目总投资28万元,绿化面积1073平方米。其中,种植枣树、紫叶李等乔木278株,种植藤本月季、曼海姆月季等灌木1921株,种植金叶女贞、卫矛等色带957.6平方米。同时,该市还以小街小巷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取缔流动摊贩200个,规范户外广告牌匾20块,治理占道经营220处,清理电杆、墙体小广告800余处,努力塑造干净、文明、整洁的市容市貌,全力展现“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

    “街头游园”工程为城区“添彩”。该市“绿地改游园”工程总投资250.59万元,包括职教预留地、大刘预留地和财政局预留地三处街头绿地改游园工程。其中,职教预留地“绿地改游园”工程,绿化面积5197平方米,以丁香为主题,通过密林过渡区自然地将中心广场与之连接起来,做到动观、静观,群游与独处兼顾,使游人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空间类型;大刘预留地“绿地改游园”工程,绿化面积4588平方米,在装饰铺装上运用海棠花纹,通过采用规划与自然、开敞型与丛林型相结合的手法,打造宜赏宜游的“开放空间”;财政局预留地“绿地改游园”工程,绿化面积3084平方米,以樱花为主题,运用微地形、缓坡种植、特色点景石、座椅、草坪、观景亭架组合等多种特色景观元素,创造出欢快、活跃的环境气氛。(樊加伟、李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