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交通局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绿色交通

2016-05-20 11:05: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衡水冀州交通运输局立足自身职能,从源头抓起,扎实开展一系列重点治理行动,全力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

    公路扬尘治理。该局坚持每天出动多个路政巡查小组对国省干线、县乡道路等进行昼夜巡查,严防各类渣土车辆遗漏抛撒行为;配备了多台高级清扫车、洒水车等机械设备,重点做好国道106线、中湖大道等主要干线公路的清洁洒水作业,全力维护干净卫生的公路通行环境。

    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对于国道106线、邢衡高速公路二期项目等重点施工场地的料堆、土堆等易起尘物质等,该局严格按照要求,采取覆盖防尘措施,工地闲置、裸漏的空地采取密目网覆盖并洒水保持地面湿润的防尘措施,全面减少空气扬尘,防治大气污染。

    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在公共交通建设上,该局顺应形势,积极作为,抓住国家、省、市大力支持电动公交车发展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广及黄标车淘汰处理战略,引导帮助冀州市通达公交公司将原有57辆燃油公交车全部更新为零排放环保电动公交车,并完成了78辆“黄标车”注销手续的办理工作,更新班线客车45辆。

    干线公路美化建设。该局大力实施绿色廊道建设,对国道106线、城市出入口和中湖大道等主要干线道路进行了高标准的绿化美化工作,既打造了靓丽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又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源,降低了风沙扬尘对公路通行质量的影响。 (杨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