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衡水市冀州区法院多措并举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2017-05-25 09:50:10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法院坚持狠抓信访工作不放松,主动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梳理排查、周密部署,切实化解信访风险,顺利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峰会期间维稳信访和安全保卫工作。

注重预防,健全信访常态机制。要求立、审、执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努力彻查案件中的不稳定因素,通过该彻查机制,发现并及时处置3件有重大信访苗头的案件;同时,落实信访值班和信访接待常态化制度,尤其明确院领导接待日程表,对来信来访实行登记和限时答复制度,接访、评议、送达程序实现规范化和节点控制。

强化责任,切实化解信访风险。建立自上而下的由分管院长为主要责任人、庭长为第一责任人、承办人为直接责任人的联动包案制度,层层负责,坚持一案一研判,一案一方案。对上访案件,坚持院领导亲自接访、协调、督办。同时,注重畅通出口,最大限度地确保终结、救助等制度的落实。

提升质效,源头缓解信访压力。坚持信访与案件质量相结合,成立由资深法官组成的评查小组,对重大疑难涉诉信访案件进行综合会诊,及时发现错误裁判和瑕疵案件,倒逼干警提升办案质效,从源头预防、减少涉诉信访案件的出现。同时,坚持诉调相结合,将调解贯穿办案始终,形成“调解多、判决少、申诉少、社会公信力高”的司法格局。(供稿人 马晓娜)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