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社会民生

冀州区城管局加快建设“文化生态”冀新公园

2017-05-22 11:02:25 来源:衡水日报

日前,概算投资2.1亿元、建设面积39.8万平方米的冀州区“冀新公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该区继滨湖公园和老盐河湿地公园之后又一个集“文化休闲、生态宜居”于一体的综合型公园。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城管局以迎接衡水市首届旅发大会和省园博会为契机,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建设“文化生态”冀新公园。

在规划设计上,冀新公园以“生态自然、休闲宜居”为主题,分为文化休闲区、老盐河景观区和滨水游览区。其中,文化休闲区以“冀州八景”为文脉轴线,包括冀韵广场、寻真广场、“冀州八景”(丹台揽月、张耳穹祠、紫薇眺景、清水春澜、古井涵星、晚钟余韵、信都旧事、长堤霁雨)、花海流芳等景点;老盐河生态区主要打造自然生态景观,运用植物营造清新、淳厚的原生态景观,突出四季景观。同时,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冀新公园在规划设计时还专门设置了“休闲广场”和“亲水平台”。其中,“休闲广场”结合高差及植物色彩变化完成自然景观与人工景观的融合,为游人提供自然生态的休憩空间;“亲水平台”主要以滨水体验为主,采用不同形式的特色木栈道等形式满足游人的亲水天性,并配合虹桥体现水体的秀美,丰富岸线空间。在绿化景观打造上,冀新公园以自然素雅、粗狂野趣为目标,遵循“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原则,兼顾生态效益和观赏价值,全部选择能够有效净化空气、改善环境的柏树、柳树、刺槐、银杏、紫薇等树种,并注重常绿落叶,乔、灌、草和地被的搭配,从而创造层次丰富的植物观赏景观。

据了解,冀新公园位于冀州区冀新路(金鸡街-106国道两侧)、老盐河(原106国道-盐河大街两侧),由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概算总投资2.1亿元、总建设面积39.8万平方米。其中,冀新公园一期位于冀新东路北侧(水厂以东),概算投资5000万元,建设面积119505平方米。公园的建设旨在创建优美的自然生态“绿色廊道”,充分展现冀州特有的地域文化,全面增强市民的家园归属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冀新公园一期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任务,届时公园将成为广大群众闲暇时光同亲朋好友游览、运动、娱乐,享受休闲生活的绝佳休憩场所。(樊加伟、李晨)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