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城区“三大攻坚”确保“蓝天蓝”

2016-05-26 09: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来,冀州市启动城区扬尘治理“三大攻坚行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动硬招、出重拳、求实效,确保从源头上治理城区扬尘污染,力促大气环境治理根本好转。取缔露天烧烤。严查渣土运输。治理裸露地面。

    洒水作业不断档、垃圾清运“全天候”、环境督查、城管执法“拉网式”无缝隙......近来,冀州市启动城区扬尘治理“三大攻坚行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动硬招、出重拳、求实效,确保从源头上治理城区扬尘污染,力促大气环境治理根本好转。

    取缔露天烧烤。该市推行严格的业主保洁责任制,与54家烧烤经营户逐一签订管理责任书,督促这些经营户全部安装无烟炉、地毯和油烟净化装置,并明确要求凡在市区室外经营小餐饮的业主,必须配备垃圾收集器,随时将产生的餐余垃圾收集起来,切实做到“人走地净”,掐断污染源头,确保实现露天烧烤监管的“全天侯”和“长效化”。同时,该市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城市管理部门每晚6-11点,准时出动8个中队33名执法人员对市区开展“地毯式”巡查。截止目前,该市累计取缔店外露天烧烤9处,纠正35处,暂扣烧烤炉具16个,大大改善了市区环境。

    严查渣土运输。为控制渣土运输车辆进入市区,该市在滏阳路、长安路、朝阳大街、冀新西路、和平东路设置五个限高装置,严厉查处无审批手续或不按审批路线、时间运输渣土的行为;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无证驾驶、超载超限、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为从源头上治理渣土运输污染,推动渣土运输实现由“个体零散式”向“公司化”运营方式转变,该市成立了4家专业渣土运输公司,对33台渣土车配备GPS定位系统,实时24小时在线监控,确保渣土污染及时发现、及时治理。

    治理裸露地面。该市将城区绿化工程建设作为治理裸露地面、改善城区生态质量的重要抓手,先后在兴华大街、湖滨大道、长安路栽种乔灌木320棵,色带13000平方米,修补混凝土破损路面16000平方米;对德政大道、滨湖公园、友谊大街等11个区域12600平方米裸露地面进行绿化补植;对冀新路、团结大街、长安路南侧、金鸡北大街等10个区域54000平方米裸露地面进行路网覆盖;对富强街、文宝路、长乐街、水源路等4条道路进行“硬化提升”;对集贤街、汇通巷、永泰路、安居路、春风街、惠民街等14条小街巷进行“亮化改造”。目前,该市已建成省级园林式街道9条,城区道路绿化覆盖率达到100%。(加伟、杰安、李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