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大气污染治理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2017-04-05 16:10:13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按照“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建机制、强措施、严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治理大气污染,严守环保红线,狠抓源头治理,强力治污减排,确保完成PM2.5平均浓度下降10%的任务目标,力促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在完善力量配备上精准发力。该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该区专门抽调城管、交运、住建、环保等部门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全力做好信息上传下达、预案启动、检查督导、综合执法等工作。在执法监督队伍建设上,该区成立了4个督导组,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旬一调度,通过采取“常规查、夜间查、错时查、随机查”等方式,确保实现检测监管的无缝隙、全覆盖。

在打好攻坚战役上精准发力。该区以排污治理、扬尘治理、散煤治理等为重点,全面启动环保专项攻坚行动,确保环境污染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治理一起。一是开展“洗城”专项行动,通过采取高压冲洗城区主干路网的方式,保持市区街面全天候保洁,并要求除民生项目外的建设工地全部停工,通过设立工地管理员,严格执行“新15条”和“六个百分之百”等防尘措施,确保城市扬尘的科学治理。二是开展“燃煤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取缔燃煤锅炉133台,推广洁净型煤1.4万余吨、清洁炉具1400台;完成6个城中村“煤改气”主管道安装;强力推进双冢村“煤改电”工程;新增供热面积54.4万平方米,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97.3%。三是开展“渣土运输治理”专项行动,在滏阳路、长安路、朝阳大街、冀新西路、和平东路设置5个限高装置,严厉查处无审批手续或不按审批路线、时间运输渣土的行为,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无证驾驶、超载超限、抛撒滴漏等违法行为,并为36台渣土车全部配备了GPS定位系统,实时24小时在线监控,确保渣土污染及时发现、及时治理。

在营造社会氛围上精准发力。他们通过新闻媒体、网站网络、宣传标语、印发资料等多种方式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汇演”活动,大力开展环境保护集中宣传,全面营造“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该区还专门设立了专项举报资金,明确奖惩机制,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并通过开展禁限放烟花爆竹集中宣传、城市志愿者环保行动、“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劝导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推进科学发展、环保发展、绿色发展。(樊加伟、崔金掌)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