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社会民生

冀州区第四届“十大道德楷模”星耀全城

2017-04-05 16:00:20 来源:衡水日报

阳春三月暖意浓,榜样力量沐春风。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2016年度综合表彰暨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动员大会上,来自社会各条战线、不同领域的十大道德楷模候选人,身披红花走上主席台,在热烈的掌声中,被正式授予冀州区第四届“十大道德楷模”荣誉称号,美丽的冀州大地上又多了一道文明而靓丽的风景。

冀州第四届道德楷模评选活动,历时半年多时间,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各乡镇、区直各部门按照属地和系统管理原则,组织村、单位推荐候选人,同时也接受广大群众通过网络、书信、电话、来访等形式直接推荐候选人。该区道德楷模评选组委会对相关部门推荐上报的候选人,通过公开投票和资格审核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名道德楷模初步名单。这些道德楷模中,既有不顾个人安危、黑夜勇救落水青年的见义勇为道德楷模谷端端,也有诚实守信经营、将产品质量做到极致的敬业奉献楷模薄占祥,还有“卖房救母”演绎人间大爱的“冀州孝子”张志旺……该区将这些优秀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在《冀州时讯》、掌上冀州手机客户端等媒体栏目中进行了公开展播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了解,冀州区“十大道德楷模”评选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活动设立“助人为乐楷模”、“见义勇为楷模”、“诚实守信楷模”、“爱岗敬业楷模”和“孝老爱亲楷模”五个类型,每类各评选表彰2名道德楷模,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为冀州区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支持。(樊加伟、贾佳)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