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重拳出击严打“两非”

2016-08-30 11:25:1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全面实施两孩”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制定的新人口计生政策,衡水市冀州区卫计局在积极推进新政策的过程中,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积极寻找线索,重拳出击,严格查处“两非”案件。

    “全面实施两孩”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制定的新人口计生政策,衡水市冀州区卫计局在积极推进新政策的过程中,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积极寻找线索,重拳出击,严格查处“两非”案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到6月底,发现并查处案件1例,全区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7。

    今年以来,面对两孩政策的放开,人口出生数量的增加。冀州区卫计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从改变生育观念入手,协调各有关部门、局内各科室,形成综合治理机制,严格监管力度,重拳打击“两非”案件。卫生计生、公安、食品市场管理建立健全辖区内B超监管、人工流产、药物购销档案,做到个案清楚,不留死角、漏洞。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查处“两非”案件的高压态势。

    特别是对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终止妊娠、不明原因孕情消失、溺(遗)弃婴儿、非法施行计划生育手术、非法接生、非法使用B超、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故意改报瞒报出生人口性别、其他涉及“两非”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通报一起,绝不让两非案件抬头萌发。6月20日,冀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冀州冀新医院现场检查发现,该院在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许可证》情况下,擅自从事终止妊娠手术4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第三十五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第四十条给予冀州冀新医院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的行政处罚。(桂建起)

相关新闻

冀州区借力“优质资源”打造旅游休闲“优质品牌”

2016-08-16 09:24:07

日前,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网络预售票工作全面启动、场面火爆,同时标志着这场“音乐盛宴”正式进入倒计时,这是该区“以节为媒”提升城市美誉度和旅游知名度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开启了冀州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崭新篇章。

衡水市冀州区扩容升级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2016-08-16 09:33:06

衡水市冀州区启动四城同创暨城建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总投资137亿元的66项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城区发展新格局。

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四项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8-18 10:16:27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紧密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