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弘扬“三个千方百计”精神助推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2016-08-25 10:49:4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市冀州区勇于改革求突破,广借外力促跨越,大力弘扬“三个千方百计”精神,即:千方百计“引”,千方百计“融”,千方百计“争”,助推全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勇于改革求突破,广借外力促跨越,大力弘扬“三个千方百计”精神,即:千方百计“引”,千方百计“融”,千方百计“争”,助推全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完成6.16亿元,增长20.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9.6亿元,增长17%,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千方百计“引”,把招商引资当作“生命线”。瞄准重点区域抓招商,该区组成10多人的招商团队常驻北京,今年已两次赴北京开展集中对接招商活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招商,共对接企业50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51个,大兴区的标致家具、星伟体育,朝阳区的实宝来游乐装备等总投资26亿元的11个项目已签约落地;北京神州通信集团投资40.7亿元的智能机器人项目竣工投产。瞄准新兴产业抓招商,“千人计划”专家、北邮彭扬博士创办的“冀州云”产业创新基地,谢涛令博士创办的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双双落户冀州;“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专家创业园、云创业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瞄准重点信息敲门抓招商,该区春节前得知葵花药业要扩大投资,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腊月二十六就拿着支持葵花发展的“真金白银”十条政策,飞往哈尔滨,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随即拍板,使总投资20亿元的中药产业化基地项目落地冀州。

    千方百计“融”,城建、开发区、新农村多个融资平台一起上。金融融资再创新高,该区今年上半年融资突破15亿元,农发行的4.8亿元确保了“六村合一”新社区快速推进;国开行的2.2亿元促进了老城棚户区改造建设,1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面铺开。融资渠道不断拓宽,该区今年有三家企业在“香港主板”和“新三板”上市;同时,还与中原证券合作,成功发行了8亿元企业债。社会资本投资活跃,该区以园博会为契机,引入江苏煜禾公司改造提升衡水湖森林公园,冀州首届花田音乐生活节将于9月16日在园内开幕;北京北控集团投资30亿元的水系治理项目正式签约;首钢建设集团投资8亿元的“双创”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场馆进场施工。河北建设集团投资7.6亿元建设的占地500亩的冀州中学新校区,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招生。

    千方百计“争”,有一线希望就100%地去争取。该区抢抓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政策机遇,扶持泰华机器人项目的2.78亿元资金顺利到位,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差别化功能性纤维项目,因为是新材料,两次都没有列入支持名单,但该区领导不言放弃,不厌其烦地带着专家说优势,8800万元的扶持资金最终争取到位。在跑办经济开发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项目时,相关部门负责人横下一条心,在评审的头天晚上连夜奔赴北京,一大早就赶到国家发改委门口等着汇报。正是凭着这样一股韧劲,冀州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了全国18个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争取到2亿元的无偿资金。据了解,仅上半年,该区就争取到各类政策资金12亿元。(杨万宁、李杰安、陈恩龙)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荣获省级“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16-08-10 11:51:12

日前,河北省综治委正式公布2015年度全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名单,其中冀州区榜上有名,正式获评河北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这是该区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也标志着该区在平安基层创建工作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冀州区借力马拉松助推城区“颜值”新提升

2016-08-10 08:58:31

2016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4日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跑,冀州区也将第五次成为马拉松赛的承办地。今年以来,冀州区以衡水湖马拉松国际马拉松赛为契机,按照“大处着手、小处着眼、处处精细”的设计要求,大力整治城区环境,着力提升城区颜值,努力打造最美“城市名片”。

衡水市冀州106国道治超站执法人员救助被困司机

2016-08-03 10:58:58

近日,冀州106国道治超站的执法人员在治超流动巡查时快速抢救1名交通事故伤员,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