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全力打好征兵工作主动仗

2016-08-25 10:14:4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2016年夏季征兵工作伊始,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立足实际,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以确保兵员质量为核心,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全方位做好今年夏季征兵各项工作。

    2016年夏季征兵工作伊始,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立足实际,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以确保兵员质量为核心,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全方位做好今年夏季征兵各项工作。

    征兵宣传“有声有色”。该镇针对新时期征兵工作中出现的新特点,在宣传发动上坚持做到“早动员、早入户、早宣传”,先后两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预备会议,逐村落实预征对象,全面开展征兵动员,对所有适龄青年摸底造册,并由包村干部上门进行宣传动员,对有意向的预征青年实行跟踪服务与管理。同时,该镇还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新《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新兵征集条件、义务兵优待政策,以及国家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进行全面宣传,确保征兵工作家喻户晓,努力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12幅,发放明白纸6000张,在该镇营造了“参军光荣、大有作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征兵环节“层层落实”。为确保责任落实,该镇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专门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征兵工作和相关事项的业务办理,并通过明确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制,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各村一把手身上,确保该镇征兵工作组织保障有力。

    征兵质量“严格把关”。为确保兵员质量,真正把身体好、思想好、文化素质高的适龄青年挑选出来,该镇积极与派出所、计生等部门配合,逐村摸清适龄青年的数量、文化程度、身体素质等情况,对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严格实行兵役登记制度并建立专门档案,确保应征对象学历、身体、政治考核能把握,保证每一名报名青年身体达标、政审过关。同时,镇武装部还安排专人负责对报名人员做好政策解释、网上录入等服务工作,确保征兵组织保障工作的有力推进。截至目前,该镇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已达35名,连续7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樊加伟、王永双)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荣获省级“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16-08-10 11:51:12

日前,河北省综治委正式公布2015年度全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名单,其中冀州区榜上有名,正式获评河北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这是该区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也标志着该区在平安基层创建工作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衡水市冀州区成立工商联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图)

2016-08-10 23:55:58

8月9日上午,衡水市冀州区工商联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衡水市冀州区一农业科技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16-08-03 10:32:56

日前,由衡水市冀州区河北永生食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麦粉质量安全加工工艺及信息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技术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是该区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标志着该区农业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