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首届花田音乐生活节将于9月举办

2016-04-11 16:08: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冀州是北方少有的滨湖城市,与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南亚地区蓝宝石”美誉的衡水湖“零距离”,拥有全国优美小城镇,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文化、教育、平安建设先进市,社会治理创新优秀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人居环境进步奖等十项桂冠。

   

 冀州市委书记刘占强在花田音乐生活节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冀州市长石英俊介绍花田音乐生活节情况。

  70多家媒体对音乐生活节进行采访报道。

    “月亮女神”孟庭苇演唱《羞答答的玫瑰静消消的开》。

  民谣歌手赵照演唱《当你老了》。

    星光大道年度冠军张羽献唱《不见不散》。

    以浇灌鲜花的方式开开启花田音乐生活节。

    以休闲、生活为主题,借鉴全球各地及张北音乐节模式,依托衡水湖、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的天然优势,设置音乐演出、生活分享、餐饮美食、运动竞技等内容,让大家放慢节奏倾听内心、享受自然和音乐……

    3月28日下午,随着衡水市冀州举办花田音乐生活节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将于9月16日、17日在冀州市衡水湖森林公园举办的花田音乐生活节筹办正式启动。“月亮女神”孟庭苇、民谣音乐人赵照、星光大道年度冠军张羽以全明星阵容现身发布会现场,为冀州音乐生活节送上祝福。

    冀州是北方少有的滨湖城市,与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南亚地区蓝宝石”美誉的衡水湖“零距离”,拥有全国优美小城镇,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文化、教育、平安建设先进市,社会治理创新优秀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人居环境进步奖等十项桂冠。近年来,该市秉承绿色崛起、生态振兴的理念,放大历史文化和滨湖生态优势,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选择,滨湖生态游、历史文化游、农耕体验游齐头并进,全域旅游格局正在形成。该市把绿色作为引爆点,推进造林绿化和“苗木之乡”建设,林地面积达到50万亩,建成了集休闲旅游、采摘观光、户外运动于一体的万亩森林公园。彩色苗木、北美红栎、高端郁金香、优质菊花等花木基地加快推进,红橡树国家公园落户建设,形成了东临万顷碧波、内蕴万亩林海、展望万亩花田的景观,是举办大型户外音乐节的理想之所、首选之地。

    2016首届冀州花田音乐生活节由冀州市委宣传部、冀州市文广新局、冀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北煜禾农业科技公司协办,北京纵横飞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星悦毅宁(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推广,音乐节紧扣冀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冀州”发展主题,以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现代滨湖城市为办节理念,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动作的模式,充分体现文化与旅游、生态与经济的有机结合,在凸显滨湖、文化的基础上,注重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以节庆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展现冀州历史文明之美、绿色生态之美、经济发展之美,提聚商旅人气,打造文化新名片,提高冀州和衡水湖的知名度、美誉度,为滨湖冀州增添新的魅力。

    本届花田音乐生活节突出“大美湿地、森林氧吧、农耕休闲”等资源,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道路,设置了音乐演出、生活分享、餐饮美食、娱乐交友、运动竞技等内容,用时尚音乐升华花田美景,携手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户外音乐节品牌,让花田音乐节成为冀州最靓丽的名片。

    本届音乐生活节有三大亮点:一是环保生态的音乐理念。活动突出简约生活、亲近自然、可再生、可持续的环保理念,通过组织环保主题摄影展、环保知识分享会、环保互动游戏等活动,宣传环保的社会意义,带动观众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二是阵容强大的演出团队。拟邀请知名艺人、人气唱将表演,吸引万千歌迷关注,极大提升冀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音乐生活节通过玩乐场、房车营地、生态帐篷区、小吃街、畅购市集等多种形式,将聚集5万多人参加。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冀州实现“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关键之年,首届花田音乐生活节隆重举办,可以预见,在美丽的衡水湖畔,伴着明星的风采、时尚的气息,金秋的冀州必将成为广大游客和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