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思想先行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6-29 10:30:29  责任编辑:王营

    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开展,近来,冀州市在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的基础上,为全市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大体检”,找出“疾患”之源,制定“良方”之策,以思想转变推动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水平提升。

    “望闻问切”查“病根”。望:群众提。该市通过向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举报热线、建立冀州市党员干部监督举报平台、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闻:多方听。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采取自定路线、走访调研等方式,带头深入到“五个一”联系点,进企业、入车间、上农家,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做好“民情日记”,倾听群众心声。问:自己找。全市党员干部围绕“三严三实”,对照“庸、懒、散、冷、横、硬、骄、奢、贪、虚、浮、空”12种病症,认真查找思想之“患”。切:组织点。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组会,共同剖析原因,逐项梳理群众意见,并虚心听取上级机关和分管领导的意见和点评,全方位、多层次、宽渠道地查寻“病根”,确保把存在问题找准查深。

    多方“会诊”配“良方”。在自我和集体“诊断”之后,该市通过“网上+网下”、“会内与会外”,为存有思想之“患”的党员干部开“一剂良方”。“网上+网下”,即建立网上监督建议平台,利用冀州市党建网和党员干部教育网,开设网上意见征集窗口,方便群众来信;同时,借助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开辟邮政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以邮政信件方式邮寄到机关各部门的建议,设立“5+2”热线电话,全天候听取群众来电。“会内+会外”,即开好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全面化、科学化地配好“良方”;市级领导干部通过对各部门进行走访、上门谈心等方式,征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真正做到了建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明确责任保落实。该市建立了市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督查调研、问责机制,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市级领导干部包抓联系点29个。从严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进行专项整治,每半年采取现场述职、现场点评、民主测评等形式,组织召开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述职评议会。完善责任追究机制,明确制定出台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于工作不积极、成效不明显的单位,通过约谈、建档、反馈、问责、通报、函询“六条追责办法”对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追责;对于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党员干部,采取诫勉谈话等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杨万宁、井维杰)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以科技创新促企业节能创新能力提高

2015-06-29 10:29:11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以科技创新带动经济转型,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引导、科技合作等措施,促进了企业节能创新能力的提高。

冀州百岁老人刘琴守寡75年 撑起夫家一片天

2015-06-29 10:03:07

百年风雨,刘琴老人不但为王姓一家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还为这个家门标榜了足以骄傲的家风。现在刘琴老人已经是五世同堂,老少共23口的大家庭,第五代孙也已经6岁。

冀州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5-06-29 09:57:36

衡水市冀州司法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群众代表等30余人,在局机关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市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由此,执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拉开序幕。

冀州中学2015年高考传捷报 10考生有望入北大清华

2015-06-25 15:32:32

在冀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冀州中学全校教职工拼搏奉献,开拓进取,2015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高考时节佳音多 收获季节硕果丰衡水市冀州中学2015年高考再传捷报10名同学分别与清华、北大达成录取意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晓东)在冀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冀州中学全校教职工拼搏奉献,开拓进取,2015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衡水市冀州建国内最大聚乳酸纤维生产企业

2015-06-23 15:42:09

衡水市冀州河北烨和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百宏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及乾坤网业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河北烨和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百宏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及乾坤网业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