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田园棉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4-21 09:56:15  责任编辑:王营

    日前,由衡水冀州田园棉被服公司开发的“双面料绿色床品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项目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该项目传承东方纺织文化精髓,倡导绿色健康自然。双面料床品以田园棉手织粗布为里层,选用优质高支高密的纯棉织锦作表层,并采用太阳能房晾干技术,探索出了在不同季节条件下的浸泡温度、浸泡时间、晾干温度、晾干时间等参数,使纯棉织锦和手织粗布的缩水率等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由于产品加工过程采用无浆织造法和绿色整理法,所以织出的布料不破坏棉纤维,手感性能好,透气性高,舒适性强。在当今社会崇尚绿色、回归自然的消费潮流中,该产品以其独有的纯棉质地、手工织造、民族图案、古老民间工艺等特点,成为绿色环保、款式新颖时尚的高档床上用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师磊、梁东芹)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招商引资“加减乘”法并用

2015-04-21 09:52:49

    去年以来,衡水市冀州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在招商引资上坚持加法、减法和乘法并用,提高项目对接率、成功率,全年引进超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

冀州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

2015-04-21 09:49:52

    今年春季,冀州市紧紧抓住降水多、气温低、墒情好的有力时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协同作战,迅速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热潮,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冀州。

冀州34个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启航”

2015-04-14 14:49:58

(杨万宁、尚斌)今年以来,冀州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项目建设引领带动经济发展扩量提质、转型升级,全年谋划建设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161亿元,年度投资65亿元。

衡水市冀州春风集团16家企业搬离衡水湖区

2015-04-14 10:24:45

随着衡水市冀州春风集团圣春公司等企业在冀州现代铸造园落地,春风集团原在衡水湖边的16家企业已全部拆迁搬离了湖区,大大改善了市区大气质量和衡水湖水质。春风集团以企业搬迁为契机,淘汰落后产能,实施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生产优质或高附加值产品,推进采暖铸造产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