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4-21 09:49:52  责任编辑:王营

    今年春季,冀州市紧紧抓住降水多、气温低、墒情好的有力时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协同作战,迅速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热潮,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冀州。

    质量和规模并重。该市春季造林包括通道绿化、林网建设、片林建设、村庄绿化、城区绿化等五大工程,目前,已完成春季造林3.1万亩,植树170万株,其中,林业园区10500亩,邢衡高速(绿美廊道)3600亩;经济林8500亩,农田林网7000亩,村庄绿化1400亩。为确保造林质量,大力推行专业队施工,努力实现整地、栽植、抚育管护的专业化、精细化,并采取包片负责的方式,组织20余名林业技术骨干逐乡镇做好技术培训,严把苗木、整地、栽植、管护等关键环节,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

    规划和机制同步。在春季造林过程中,严格按照《冀州市林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造林,将造林绿化与打造产业相结合、与建设森林城市相结合,以小寨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周村万亩彩色苗木基地、徐家庄万亩有机果品基地、北漳淮万亩林药基地为重点,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林业观光带,为林业产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造林绿化过程中,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工商资本参与造林,激发造林活力,建成8个特色种植基地,成立了16个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了12个千亩以上林业园区。

    活动与会议结合。3月12日义务植树打响春季造林第一枪,衡水市及冀州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同志、100多个市直部门和社会团体、1000余名干部职工,在衡水湖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为历年来参加部门最多、栽植规模最大。同时,为确保造林进度,该市通过观摩拉练等形式,现场调度,一线督查,推进该市造林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开花。(孙旭飞、班伟)

相关新闻

冀州34个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启航”

2015-04-14 14:49:58

(杨万宁、尚斌)今年以来,冀州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项目建设引领带动经济发展扩量提质、转型升级,全年谋划建设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161亿元,年度投资65亿元。

衡水市冀州春风集团16家企业搬离衡水湖区

2015-04-14 10:24:45

随着衡水市冀州春风集团圣春公司等企业在冀州现代铸造园落地,春风集团原在衡水湖边的16家企业已全部拆迁搬离了湖区,大大改善了市区大气质量和衡水湖水质。春风集团以企业搬迁为契机,淘汰落后产能,实施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生产优质或高附加值产品,推进采暖铸造产业转型升级。

冀州积极助推“两个责任”落实 开启党风廉政建设

2015-04-10 14:03:53

(樊加伟、刘炳震)近来,冀州市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修强补漏”,以“清廉冀州2015行动”正式开启党风廉政建设的“整改模式”,以“三个着力”助推“两个责任”落实。

冀州“三证一章合一”激励大众创业创新

2015-04-10 10:16:18

    冀州在衡水各县市区率先推行了“三证一章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三证一章合一”是指工商局的营业执照、质监局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国地税的税务登记证、公安局的公章刻制审批“一口受理、一次告知、同步审核、一口发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