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四严”开场强势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20 15:55:23  责任编辑:王营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冀州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四严”开场,确保活动强势开局,扎实推进。

    会风会纪“严”。冀州市从严抓会风会纪入手,整肃机关干部“庸懒散软”行为,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会议上,市纪委派人对会场纪律全程录像并监督,会后将缺会、替会、迟到人员进行统计,要求替会和迟到人员写出情况说明,责令未履行请假手续的缺会人员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目前,市纪委已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出现迟到、打瞌睡、玩手机等现象的18名当事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对其中3人给予党纪处分。

    学习教育“严”。该市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指导意见》、《集中学习安排意见》和学习资料,保证学习活动紧张有序,使每名干部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静静心,提提神,打牢思想根基。该市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集中两天封闭学习,随后安排各单位分头组织各自学习,保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同时为保证学习效果,活动办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到各单位检查学习录像、学习笔记、学习体会等,并及时予以通报。

    征求意见“严”。冀州市坚持开门搞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个别访谈、开通专线电话以及设立网上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服务对象等各类群体的意见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归纳梳理,分类交办,及时整改。该市主要领导放弃休息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员群众对活动开展、全市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拍板,及时解决。该市还在“两会”召开期间,向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督导检查“严”。该市实行“双重”督导方式,由市级四套班子领导负责对各分管部门和分包乡镇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市委成立7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市直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中,他们坚持从严督导、从实指导,按要求办事,按标准督导,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走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活动不偏、不空、不走过场。(李杰安、陈文法)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