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打造中国复合材料产业名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20 15:49:42  责任编辑:王营

    2013年,冀州市相继与日本积水化学株式会社、中国化工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合作22亿元,建设高端复合材料项目,倾力打造“中国复合材料产业名城”。

    复合材料产业是冀州市战略支撑产业之一,目前,已聚集以可耐特、中意为龙头的复合材料企业100余家,从业人数2万多人。可耐特玻璃钢夹砂管道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是目前中国仅有的四个玻璃钢国家级名牌产品之一;“可耐特”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经过近几年的重点培育,冀州复合材料产业实现了从产品制造向装备制造的转变,产品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2013年7月3日,河北可耐特玻璃钢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积水化学株式会社“牵手”,实现战略合作,投资12亿元打造国内复合材料第一品牌。日本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是跻身为“世界500强”的大型综合化学产品制造商,拥有业内顶尖的技术、成熟的市场和享誉全球的品牌。可耐特公司看准高端复合材料应用广泛这一巨大潜力,在与日本积水化学的合作中持股权25%,力求在合作中创造共赢。历经五年长跑,反复对接20多次,积水可耐特(河北)环境科技公司复合材料制品项目终于落户冀州,并成功挂牌运营。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日方资金4亿元已到位,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25亩,引进日本先进技术,生产电解槽、净化槽等特种复合材料制品,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目前,5万平米的东、西车间主体完工,地面硬化及门窗、水暖施工完毕;3.3万平米的中车间主体完成;厂区内主干道路施工已完成。

    2013年11月21日,另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化工集团与中意“联姻”,实现战略对接,投资10亿元建设碳纤维高端复合材料项目在冀州成功签约。1986年,冀县中意玻璃钢厂在全国率先引进意大利全自动缠绕设备,成功生产出中国第一台纤维缠绕玻璃钢贮罐、中国第一台玻璃钢缠绕塔器。据悉,该项目既包括企业生产线的搬迁改造,更有高端产品的延伸拓展,占地150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3900万元,利税2800万元。该项目2月中旬可开工建设。

    据介绍,冀州市将以与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为契机,按照“龙头企业做高端、中小企业做精品、产品研发做差异”的战略定位,引导复合材料企业在产品结构调整、新材料应用和产品开发上下功夫,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着力将冀州打造成为中国复合材料产业名城。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