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雪玉峰:奉献源于挚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07 14:35:14  责任编辑:王营

    30年从事文字工作无怨无悔,始终不改初衷,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冀州市民政局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雷玉峰用自己不懈的追求,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雷玉峰在宣传部门成为一名通讯员,常年奔波在乡镇农村,白天采访,夜晚写稿,并骑自行车到报社送稿,成为稿件见报率最高的通讯员。

    2000年,雷玉峰开始从事民政工作,一人担着机关的公文、报道、信息三项任务,而民政工作涉及22大项、近百个小项服务职能。他几乎每日都坚持学习和工作到深夜,有时赶写大材料要到凌晨四五点钟,外出的列车上、旅馆内都成了他工作的场所。2001年3月,他由于精心构思“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市”申报材料,竟忘记了正在医院治疗的母亲。工作忙起来,他经常忘记吃饭,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较大较重要的汇报材料。

    多年来,雷玉峰还把思想道德情操的勤奋修养作为人生的追求目标,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踊跃为灾区捐款,利用双休日看望衡水困难市民王桂琴,到深州农村看望患重病的苦命人杨文素,去景县农村看望坚强苦孩子刘爱瑶,去哈院看望做手术的孤儿小孟欢,为这些困难群众送去钱物和精神安慰。

    三十多年来,雷玉峰先后在《人民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社会报》、《中国民政》、《河北日报》、《衡水日报》等报刊发稿1600多篇,多次荣获冀州市“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基层报道员”、“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双十佳文明标兵”等光荣称号。(李杰安)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