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阴宗杰:诚信赢得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07 14:33:23  责任编辑:王营

    儒商是经商的最高境界,而诚信则是儒商的核心。已经在商海里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冀州市田园棉公司总经理阴宗杰,坚持以诚立业,以德正己,以义取利,以信兴业,在社会、客户和员工中都是有口皆碑。

    以诚立业,创造财富。阴宗杰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干打字复印起家,靠诚信经营掘得了第一桶金,之后又从事通讯器材,成为业界佼佼者。2005年5月,阴宗杰成立了注册资金60万元的冀州市田园棉被服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田园棉”),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田园棉”商标,专门生产手织老粗布。田园棉,第一个把手织粗布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商标,做成品牌;第一个使手织粗布产品通过国家纺织行业标准检测;第一个把手工织布产品的“无浆织布法”申请了国家专利。

    以德正己,聚集贤能。做产品要讲诚信,做人更要讲诚信。田园棉公司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新员工第一次发工资一定要给父母买礼物,不孝敬父母的员工不能进入领导层。田园棉公司培训新员工,不但不收培训费,还每月发600元工资。阴宗杰对新员工说:“学了技术是自己的。留下干我欢迎,自己单干公司支持。”公司对织布工实行计件工资,月底发工资时详细到“角、分”,对这些“零头”,他四舍五入,绝不会抹去,不让职工吃亏。

    以义取利,精诚协作。老粗布床上用品是田园棉的主导产品之一,深受消费者喜爱。一个消费者打电话反映,枕套上拉链的拉头容易损坏,一查库房还有500个枕套呢。阴宗杰当即决定,全部更换新的拉头。一个拉头1毛,手工费2毛。有的员工觉得得不偿失,可他却说,质量和信誉往往就在这些小地方来体现啊!石家庄一位顾客到当地的经销店去买一种田园棉床单,恰好那个花色的没有,阴宗杰二话没说,马上派车去石家庄,专门给这位顾客送去了一套床品。经销商不解地问阴宗杰:“一套床品价值400元,你来一趟石家庄的费用也得300元啊!值吗?”阴宗杰乐呵呵地说:“商家的信誉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

    以信兴业,回馈社会。阴宗杰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为保护濒临失传断代的民间手工技艺,从2007年开始,在冀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连续举办了四届“田园棉杯”民间手工技艺大奖赛,累计投入资金60余万元,吸引了800多名民间艺人参赛,并组织获奖的民间艺人去港澳等地旅游观光,增加了艺人们的自豪感和社会责任心。田园棉民俗文化艺术节逐渐成为冀州的文化品牌。

    企业在诚信经营中不断发展壮大。2008年,阴宗杰投资500万元建设了仿古建筑的田园棉文化园。2012年,再次投入300万元,建设了民俗文化展览馆和田园棉手织粗布观光车间。如今,田园棉公司已经成为诚信企业的杰出代表,“田园棉”商标成为河北省著名商标,田园棉文化园成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田园棉手织布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万宁)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