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滨湖公园被评为河北省四星级公园
河北新闻网
2012-01-25 11:5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党培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从省住建厅传来喜讯,冀州市滨湖公园被评为河北省四星级公园。这是冀州市城市建设获得的又一殊荣。

    2008年以来,冀州市立足毗邻衡水湖的生态优势,以水为魂,借湖兴市,相继启动了总投资30亿元的20项滨湖新城重点城建工程,积极打造冀东南“滨湖文化名城”的城市品牌。

    作为20项城建工程之一的滨湖公园,位于衡水湖南岸,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是北方地区县级最大的滨水公园,也是冀州重点打造的标志性区域,重点突出“冀都古韵、滨湖新景”的设计理念。公园以自然生态为基础,分为历史文化区、现代休闲区和生态游赏区三个区域,致力于建设华北平原高品位、独具魅力的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区在公园的西部,与竹林寺融为一体,区内有九州文化广场、冀瓷博物馆,以冀州的历史名人为主题,建设了道安广场、天文广场、好学广场、历史名人雕塑长廊等,处处彰显冀州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现代休闲区内有生态园和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场、水上俱乐部等休闲场地和设施,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生态游赏区紧邻106国道,是一条狭长的地带,以游船码头为重点,设有观鸟平台、亲水广场、鸟鸣亭、观景台等设施,让游人能充分感受到水带给人们的愉悦。 2010年10月,滨湖公园正式开园,完善的设施,优美的环境,亲水的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舒适、绿色、生态的休闲场所。随着滨湖公园被评为河北省四星级公园,将带动城市品味和宜居水平明显提升。(李杰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