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交警把万张反光条无偿送给乡亲
河北新闻网
2012-01-18 18:4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交警同志,再给俺贴上两张反光条吧!”“交警同志,您看俺贴的反光条对不对?”17日下午,冀州市冀州镇彭村村委会门前熙熙攘攘,几十辆农用车一字排开,几名交警正在紧张地为车辆张贴反光标识(如图)。原来,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行车安全,冀州交警免费为他们送来了反光标识,并为他们粘贴在农用车上。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返乡车辆逐渐增多,作为交通大动脉的106国道更是车流量大、车速快,给附近村庄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冀州市交警大队派出多名交警沿106国道对附近19个村庄进行一一走访。走访中,交警发现,农用车穿行国道造成的事故占了事故总量的30%以上,而此类车辆绝大多数没有反光标识。为此,冀州市交警大队特意购买了一万条反光标识,在春节前免费送到106国道沿线村庄。

    17日下午,彭村村民韩金良早早就开着拖拉机来到了村委会。交警在为他的车辆粘贴了反光标识后,韩金良生怕贴不牢,还使劲了按了几下。韩金良说,他们村虽然位于106国道东侧,但有不少耕地在国道西侧。好几次他开拖拉机穿越106国道时,就差点发生意外,现在交警给贴上了反光标识,过往的车辆老远就能看见,对他们的行车安全很有好处。

    除了粘贴反光标识,交警还向村民发放了《致农用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宣传册。冀州市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洪新说,春节期间,在农村,农用车辆使用较为频繁,此时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所以他们特意筹资,买了1万条反光条,为国道沿线村庄免费发放。(记者张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