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时政要闻

冀州“保姆式服务”构建营商环境“投资高地”

2023-02-03 16:05:25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来,衡水市冀州区各大企业一派繁忙,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全面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惠企纾困,冀州区从项目招商到竣工投产全面开展“保姆式服务”,确保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和经济活力,打造营商环境“投资高地”。

冀州区先后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等15次,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企业提档升级的十条措施》等举措,并发布稳定经济运行17条专项措施。截至目前,累计为78家企业协调贷款4.9亿元,为39家企业办理应急转贷资金7.15亿元,协助企业招聘工人790名,总投资27.97亿元的14个项目成功签约。

“以前产品检验需要往返省会和企业所在地很多次。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产品技术检验审批,既方便,还节省成本。”冀州区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英说。

冀州区为加快行政审批速度,建立了预审联审、法律法规、金融融资等6支企业服务专业队伍,在区、乡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服务专窗,目前,共计110余家企业受益。聚焦精准帮扶,积极助企纾困,冀州区大力宣传帮扶政策,印发惠企政策11051份;在冀州高新区、10个乡镇组织“五个一”行动共53次;开展“政治引领、政策解读、法治护航、全面赋能”四大培训共计10余次。

同时,冀州区聘请业内专家成立“智囊团”为企业把脉问诊,“一企一策”制定升级方案,在资金申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免费培训,帮助企业最大化提升。此外,为进一步鼓励企业向生产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产品特色化、模式创新化发展,对不同级别的专精特新企业给予3万元、10万元、20万元奖励,对纳税首次破亿的单位企业,“一事一议”给予奖励。极大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技改升级,带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楠楠)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