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

河北衡水冀州区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1-10-11 14: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人武部政工科干事为小朋友们讲红色故事。 卢温迎摄

河北新闻网讯(卢温迎、翟一杉)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近日,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人武部来到冀州区第三幼儿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述革命故事、升国旗唱国歌,组织孩子们手绘祖国山河。

光影育人,铭记历史。《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金色的鱼钩》……老师和人武部官兵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一串串故事,图文并茂的深情讲述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年代的距离,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同时也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三幼萌娃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随着国歌的旋律,全体师生放声歌唱,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仰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洋溢出自豪与神圣的神情。

随后,三幼的孩子以画为歌,为祖国庆生。活动现场一派忙碌而又温馨,长长的画卷一字铺开,在歌唱、赞美祖国的音乐声中,孩子们专注而又认真地描绘自己心中的祖国。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