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冀州区​官道李镇开展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2022-01-07 10:45:4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河北衡水冀州区官道李镇深入开展了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镇迅速安排部署,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领导,推动学校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健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安全责任运行机制,坚决扛起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排查隐患、不留死角。该镇在校园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聚焦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对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对各类事故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严格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强化管理、提升能力。推动学校加快安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进一步加强校舍、校车和食品等安全管理,抓好周边环境治理,制订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学生安全素质教育。(徐宇帆)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