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冀州区码头李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2021-02-08 10:10: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将显著增强,河北省冀州区码头李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消杀等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以赴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码头李镇群众安全过节。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党员力量。该镇高度重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基层组织能力建设,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应急预案。他们压实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责任,建立农村网格化管理专班,实行“五包一”疫情防控责任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确保全镇33个管控点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并注重运用大数据,推广使用“码头李镇出行码”,做好流动人员动态监测,确保信息可追溯,提升防控效能,全面构建“人防+技防”“服务+管控”四位一体疫情防控体系。

细化防控举措,补齐防控短板。该镇从摸排、管控、宣传、消杀等各方面入手,细化举措,补齐短板。他们强化企业、超市、药房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管控,严格控制农村居民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开展集中消杀活动,对办公场所、学校医院、农村厕所、垃圾堆放点以及养殖场等疫情重点场所进行严格清理消毒,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加强返乡人员跟踪监测工作,做好统计、摸底、上报,切断病毒传播的可能性链条,多层次切实提高全镇疫情防控能力。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控意识。在加强防控工作的同时,该镇注重做好宣传工作,突出“内外结合”“线上+线下”的特点,对内做好机关干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培训;对外引导党员群众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他们通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工作、各工作片及各村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防疫科普知识等,并密切关注各消息渠道,回应群众关切问题;通过32个村大喇叭循环播放 《防控倡议书》 等内容,号召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非特殊情况不外出、不聚集,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最大程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们印制宣传条幅,制作标识牌,加强正面舆论引导。

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落实。该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党政一把手牵头重点对辖区内的超市、药房、银行、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主要围绕各村宣传发动、排查登记、卡口值守、疫情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绿码查验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启动问责机制。他们组建村级疫情防控群,通过微信群,“线上”收集信息;通过每日“零报告”,“线下”汇总走访数据。该镇强化督导检查,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张悦)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