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时政要闻>>

衡水市冀州区精雕细琢打造魅力城市“新名片”

2021-01-16 09:51:2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数为动力,在塑造城市“国际范”“自然范”“古典范”上精雕细琢,全面打造魅力“新名片”。

规划引领,打造城市时尚大气“国际范”。冀州主城区围绕完善功能,精心打造一批民心工程,加快推动旧居住区、城中村改造和湖区村搬迁,打造生态宜居“时尚之城”;西部新城以衡水湖规划调整为契机,依托冀深智能家电产业园焕发科技生态力量,打造西部新城生态“科技之城”;东部新区以老盐河康养产业为核心,打造东部新区特色“康养之城”。

以水为魂,打造生态秀丽“自然范”。该区依托濒临衡水湖湿地的自然区位优势做好水文章,大力实施河湖连通工程,力争3至5年实现全区河湖渠沟坑等水体贯通,进而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大格局。同时,该区还实施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完成水趣街等道路,推进湖滨大道、朝阳大街等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提升滨湖公园和6条街道绿化,通过打造环城水系,全面凸显城市的“自然范”。

挖掘文化,打造底蕴深厚“古典范”。该区以“特色文化名片”为核心,抓紧编制古城遗址保护规划,着力推进以汉城墙遗址公园、往事一条街为重点的文旅项目建设,通过发挥生态和文化叠加优势,全面打造高品位的文化生态体验区以及独具特色的文旅新业态,全面彰显底蕴深厚城市的“古典范”。 (樊加伟、贾瑞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