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经济民生>>

衡水市冀州区借力京津资源高质量招商引资

2020-11-25 16:50:0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冀州区与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北京中关村中天新城镇房建技术应用中心等机构联合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在医疗器械产业、养老“时间银行”、困境儿童资助等方面进行合作……这是冀州区借力京津资源开展招商引资的一个集中缩影。  

连日来,冀州区以开展“招商之冬”活动为契机,抢抓衡水市政府与北京市民政局签署“推动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北京社会组织,四次邀请北京客商到冀州考察,三次主动赴北京对接,强力推动项目落地,为冀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能量。

本次签约合作的项目以产业就业扶贫协作为重点,通过建立“脱贫攻坚合作基地”,对口支援冀州,逐步引入脱贫项目,促进冀州整体高质量发展。其中,冀州区耄童康养社区样板工程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牵头组织实施,总投资约220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冀州贫困群众,帮助困难弱势群体实现“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目标。同时,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还将在冀州区开展“基于时间银行的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困境儿童青少年帮扶”等合作项目,并探索成立中关村社会组织冀州孵化基地、设立“京冀防贫救助专项基金”,帮扶冀州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贫常态长效机制。(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