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经济民生>>

衡水冀州区徐家庄乡“多点聚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10-13 16:16: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徐家庄乡高扬“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主旋律,积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聚焦基层党建、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项工作,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党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徐家庄乡把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制订并印发《徐家庄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对全年具体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对照“抓促保”活动明确了11项任务举措,逐一细化量化责任化,进一步完善党支部书记述职制度,晒成绩、比差距、谋实事,推动述职评比与年度绩效挂钩,全面激发村“两委”干部工作干劲,确保党建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为选优建强基层党员队伍,徐家庄乡深入推进“领头羊”工程,目前,全乡基层党支部书记中退休人员、退役军人、民营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共8名,占比28%;储备“两委”后备干部96名,均在50周岁以下,学历层次、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抓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徐家庄乡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和乡镇工作的“主抓手”,积极推进现有骨干重点企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内在驱动力。截至目前,全乡20余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其中总投资3.3亿元的冀明昊新型钢制采暖散热器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投资5亿元的新建电子商务创业园暨疫情物资保障基地建设项目签约成功;重庆天涵波纹管、正合保温材料两个亿元在谈项目进展顺利,基本形成了投产一批、在建一批、谋划一批、提质一批的工业经济发展格局。

促脱贫,夯实民生保障基础。在抓好脱贫攻坚上,徐家庄乡积极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累计发放扶贫特岗、企业稳岗补贴共7.648万元,设置乡村公益岗70个;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千企帮千户”工作,按照“爱心帮、造血扶、长效助”的工作思路,全面打通企业与贫困户脱贫帮扶通道,稳步提高贫困户收入。同时,徐家庄乡积极发挥“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作用,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通过开展“党支部联建、党员联手、干群连心”活动,全力提升促脱贫攻坚成效。其中,徐家庄乡傅水店村脱贫户典型张中豪,在乡村两级党组织帮助下,建设鸡舍1座,养殖蛋鸡6000余只,月均可增加收入约9000元,成为贫困户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治环境,打造全域美丽乡村。徐家庄乡将优化人居环境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步骤,创新优化长效机制,制订出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规民约》,通过建立以各方共谋、共推、共管、共评、共享为主要内容的“责任共担、全域推进”乡村管理模式,全面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示范乡。同时,徐家庄乡坚持“厕所革命”和“垃圾治理”齐抓共管,治脏、治乱、治差齐头并进,治标、治本双管齐下的原则,按照边排查、边治理、严监管的思路,集中人力物力,拆除乱搭乱建,整修残垣断壁,腾挪乱堆乱放,清除垃圾杂物,种花植树美化,加快农村面貌提升。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拆除违规建筑13处、残垣断壁37处,2579座的改厕任务已全部完成。(樊加伟、王宁)

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