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冀州区卫健局持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10-12 17:28:3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卫健局获悉,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冀州区卫健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持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富美的新冀州做出积极贡献。

该局按照目标任务、分类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研究部署,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结合单位实际,印发了《衡水市冀州区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医政、中医、基卫、疾控、爱卫办等科室为垃圾分类督查组,对全区卫健系统各单位进行责任划分,指导督促各单位落实工作通过不定期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及时通报督导情况,确保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在卫健系统内全覆盖,取得实效。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分类措施。提倡源头治理,加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积极深入包联社区对辖区内垃圾桶张贴可回收、不可回收等分类标识,印发垃圾分类宣传页,向过往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提倡示范带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生态道德意识,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将垃圾分类习惯带进包联社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教育一个员工,影响一个家庭”的良性闭环;加强监督检查,把卫健系统各单位落实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价体系,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加大宣教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局机关微信群转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典型经验做法,进行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各级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海报、机构内宣教显示屏、印发宣传页、微信公众号转发视频等宣传手段,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各单位建立垃圾分类督导员及志愿者队伍,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引导工作人员及就医群众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张明月)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