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卫健系统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2020-08-24 17:00:2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了“中国医师节”系列主题活动。

重温医师誓词,不忘医者初心。市第二中医院、周村中心卫生院医师庄严地诵读医师誓言:“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鉴于行……”广大医师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为人类健康事业而献身的担当和使命。

方歌知识比赛,传承中医经典。经市第二中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赛前精心准备,8月16日,医院举办方歌知识比赛,比赛考核现场紧张而激烈,赛出了成绩,激发了青年中医师学习和传承中医经典的热情,提升了中医临床服务技能。

心肺复苏比赛,练就急救技能。8月16日,市第二中医院举办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大赛,比赛中,参赛选手模拟真实抢救现场,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操作娴熟,从抢救意识、人文护理等各个方面均展现了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急救水平。

慰问关怀暖人心。为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传递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8月19日下午,市第六人民医院班子成员深入到医院各临床科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鼓励各位医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观看医生故事,坚定职业信念。8月19日,周村中心卫生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国医生的故事》纪录片,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专业、诚实、信任、担当的职业精神,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医者仁心的力量,坚定职业信念,践行从医初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医技水平,为冀州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张明月)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