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徐家庄乡抓牢党建促发展

2020-08-17 14:45:3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徐家庄乡以“抓党建、促发展、保小康”活动为抓手,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载体,聚焦工作短板,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任务强落实。徐家庄乡把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制订并印发 《徐家庄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对全年具体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对照“抓促保”活动明确了11项任务举措,逐一细化量化责任化,进一步完善党支部书记述职制度,晒成绩、比差距、谋实事,推动述职评比与年度绩效挂钩,全面激发村“两委”干部工作干劲,确保党建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为强化宣传浓氛围,该乡依托郑昔线和衡杨路,以庄子头村为中心轴,相继建成党建文化广场、狄家庄文化广场、徐家庄村百米党建文化长廊等,悬挂绘制党建宣传标语40余条,全面打造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的前沿阵地,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

聚焦短板弱项,推动党建质量大提升。徐家庄乡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为契机,聚焦乡村发展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党建质量提升。在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上,徐家庄乡以建设功能完善、环境优良的村级办公场所为目标,累计投入6万元,为28个村统一制订制度牌260块;投入80余万元,新建改造村室6个,购置办公家具5套。截至目前,全乡120平方米以上村室活动场所达到10个,200平方米以上的村室达到8个。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该乡通过跑办上级项目、盘活闲置资源、发展集体产业等方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其中,庄子头村仓储物流项目建成投用,年增加集体收入4万元;狄家庄、傅水店村依托传统优势,发展密植果园和林药间作项目,年可增加集体收入5万余元;申报西午村、徐家庄村壮大集体经济项目两个,建成后年预计增加集体收入5万元。在选优建强党员队伍上,徐家庄乡深入推进“领头羊”工程,党支部书记中退休人员、退役军人、民营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共8名,占比28%;储备“两委”后备干部96名,均在50周岁以下,学历层次、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聚焦重项工作,推动党建发展双促进。徐家庄乡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重项任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其中,在推进环境整治上,徐家庄乡强化乡村两级书记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片长挂帅、包村干部带头、党员干部齐参与,28个村全部成立清洁行动攻坚小组;建立环卫整治擂台赛机制,定期开展互评互查、集中观摩,比学赶超调动积极性;深化“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出力、户户行动抓环卫的大格局。在抓好脱贫攻坚上,徐家庄乡深化“脱贫攻坚党旗红”,积极发挥“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作用,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通过党支部联建、党员联手、干群连心,以组织力提升促脱贫攻坚。其中,傅水店村贫困户张中豪,在乡村两级党组织帮助下,建设鸡舍1座,养殖蛋鸡6000余只,月均可增加收入约9000元,成为贫困户致富路上的“领头雁”。(樊加伟、王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