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开展爱国卫生集中志愿服务行动

2020-03-06 11: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一志愿者团队在居民社区内清洁路边垃圾。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3月5日,在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区”为主题的爱国卫生集中志愿服务行动,并以此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开展“四讲五树”活动,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

当天上午,在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有序组织下,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一起,走进居民社区、集市广场、乡村街道等地,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创城宣传,全面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在冀州城区,身穿统一制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根据城区“网格化”包联共建安排,走进所分包的居民社区、集市广场来了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居民小区内,来自区直部门的志愿者三五成群,有的负责清理小区内的堆积杂物、卫生死角,有的负责清除小区墙体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还有的动手规范起了小区内自行车、电动车的停放秩序;集贸市场内,区住建局派出的市政清洗车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对市场内的所有露天摊点和商铺门口来了场大清洗、大消毒;客运车站内,来自交运部门的志愿者,对所有客运车辆、出租车进行了细致清洗,对候车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在广大乡村,镇村两级干部带领广大农民志愿者,以清理垃圾、杂物、残垣断壁、庭院、坑塘沟渠、厕所为重点,开展了一场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除了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来自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卫健部门的志愿者还围绕防病防疫、个人卫生主题,印制发放了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2万多份,让广大农民群众全面系统的了解健康知识,增强防病防疫意识,确保形成“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健康”的浓厚社会氛围。

广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广大冀州市民,大家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时间,整个城市热潮涌动,每个小区都有义务劳动的场景,每条街道都有打扫卫生的身影。

“城市文明了、环境整洁了,咱老百姓自然住着也舒心!冀州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一起来维护……”前来参与爱国卫生集中志愿服务行动的冀州春晖义工协会会长李洪杰,一边带领义工们开展义务劳动,一边满怀喜悦的说。

据了解,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开展爱国卫生集中志愿服务行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重要举措,旨在动员全区上下各级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城区环境卫生清洁、村镇环境卫生整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市场环境治理等七大专项行动,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共同创建文明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下一步,河北衡水市冀州区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