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构筑“空中”加“地面”立体化巡查体系

2020-03-06 11: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无人机开展巡查航拍。方永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方永青)3月4日下午3时许,五架无人机经操控人员调试完毕,腾空而起分别飞向不同的方向,开始执行当天的乡村巡查任务……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大胆探索丰富社会治理手段、增强社会治理效果,通过购置无人机协助乡村“网格化”管理员开展长距离、大视角天空巡逻,全面构建现代乡村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购置的五架无人机主要职能是加强对农村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环境卫生、双违治理、散煤巡查、河道巡检、应急处置等领域工作的监督检查,构筑起一道“空中”加“地面”的立体化巡查体系,全面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效率,确保违规违法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并及时处理。

“只要天气允许,无人机每天都要开展巡查航拍。与以往单纯靠人工巡查相比,巡查视野和巡查效率都有了显著提升。”北漳淮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截至目前,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五架无人机已开展各类工作巡查超过100小时,及时发现各类环保领域问题线索,极大提升了社会治理效率,有效守护了广大农村的“碧水蓝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