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时政要闻>>

周村镇聚焦“小切口”做好民生“大文章”

2019-12-19 09:4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村镇聚焦“小切口”做好民生“大文章” 


12月8日,对于冀州区周村镇南午照村320户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因为他们期盼已久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终于竣工投入使用了,望着崭新靓丽、功能齐全的大广场,南午照村民脸上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在村里住了大半辈子了,之前这里是个扔垃圾的坑塘,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蝇孳生,村民走到这里都绕着走,现在竟然变成了人人向往的活动广场,俺打心眼儿里为党的好政策点赞!” 提起南午照村刚刚修建完成的‘文化乐园’,村民段钰昆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周村镇以“小切口”入题,聚焦群众最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百姓最急忧难盼的问题,让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镇南午照村是一个有着1000多名村民的农业大村,自从村内的旧广场年久失修废弃后,村里一直没有一个供村民集中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场地。近年来,随着农村物质文明的快速发展,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提高,眼看着周边村都陆续兴建起了功能齐全的文化广场,修建一个高标准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成了镇村干部和广大南午照村民的共同心愿。今年年初,周村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净村攻坚行动,南午召村以此为契机,将村内的垃圾坑塘填埋并清理平整,摇身一变修葺成为了村里文体爱好者施展才能的“大舞台”。茶余饭后,酷爱广场舞和健步走的人群汇聚于此,让这个“土广场”渐渐热闹了起来。然而,“土广场”虽然宽敞平整,却有个最大的弊端,就是遇到下雨天便泥泞不堪,很多天都无法正常使用;而遇到大风天则尘土飞扬,让在这里活动的村民满身是土。

于是,修建一个硬化了的高标准文化活动广场再次提上了镇村两级干部的议事日程。经过认真研究,周村镇党委政府和南午照村两委班子一致决定把这个“土广场”硬化改造,修建成新广场,以满足广大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地点落实了,资金怎么办?为此,周村镇党委和南午照村两委班子充分借力“千企帮千村”活动,与南午照籍在京经商成功人士李奎明先生取得联系。李奎明长年在外,但心系家乡,十分期待能够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得知这一消息后,他立即决定出资28万元,帮助村里修建一个高规格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

有了资金保障,修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进展顺利,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努力协调下,一个占地面积达1900平方米,硬化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高标准村民文化广场很快修建完成。为了让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更加整洁靓丽,广场东西两侧专门种植上了冬青、垂柳、月季等各类观赏花木,在广场南侧临街设置了36个大理石阻车球,在广场北侧建长廊40米、修建风景亭一座,同时为保障夜间文化活动,广场上还配齐了5盏高亮度照明灯。

现如今,南午照村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成了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成为村里“人气最旺”的活动乐园,南午照村村民的幸福感爆棚。“我家住在南午照,如今倍感心自豪,三纵五横主街道,宽畅整洁景致好,更有亮点村中瞧,休闲广场最热闹……”村民段俊营用一首打油诗由衷表达着心中的喜悦之情,对于家乡美丽宜居的美好憧憬,正在南午照村悄然变为现实。(樊加伟、田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