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冀州举办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

2019-06-18 17: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州举办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焦磊 通讯员方晓东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方晓东)近日,由中共冀州区委、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将军后代话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在冀州中学举行。活动中,三位开国将军后代为近万名师生讲述了革命先烈故事。

在宣讲活动中,朱筱秋讲述了父亲朱良才在长征湘江战役时,带领红三十四师浴血奋战的故事;钟洪江讲述了父亲钟元辉从入党到成为将军的人生经历;成健讲述了父亲成少甫戎马倥偬的一生。三位将军后代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父辈们日常相处故事。当听到革命先辈舍身保卫国家、誓死坚守自己的信仰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学生代表刘鑫蕊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更要发奋图强,用青春谱写更华美的乐章。

冀州举办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焦磊 通讯员方晓东摄

“中国共产党在艰难与曲折中走过了98个春秋,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份财富。”冀州中学青年教师代表李云松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最好的方式就是爱岗敬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满怀激情,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爱岗敬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宣讲活动中,冀州中学党委书记郭振领还向朱筱秋、钟洪江、成健授予“红色文化传承特邀宣讲教授”聘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