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冀州城管局三大“攻坚战”改善城区环境

2018-12-12 09:47: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城管局以争创国家园林城市为动力,全面掀起市容市貌整治热潮,通过打响园林绿化美化、市容秩序整顿以及环境卫生整治三大“攻坚战”,确保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区环境。

打响园林绿化美化“攻坚战”。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美化靓化效果,该局专门聘请园林花卉专家精心设计,“因路制宜”设计绿化美化景点,确保达到“整体出形象、局部出精品”的景观效果。其中,在灯杆花卉上,对滨湖大道、金鸡街北入市口、兴华街北段等地的292个灯杆安装垂吊矮牵牛、太阳花等共计14160盆;在桥栏花卉上,对天长地久桥安装鞍式花盆392组,种植垂吊矮牵牛、太阳花6272盆,摆放孔雀草、串红、彩叶草等花卉组合43594盆;在花箱花卉上,对兴华街沿线花箱内种植矮牵牛6100盆;在花架花卉上,对滨湖大道沿线22个铁艺花架种植摆放垂吊矮牵牛、孔雀草、矮牵牛共计14785盆;在道路花卉上,在滨湖大道(兴华街——迎宾街)南侧种植野花组合4339平方米,种植矮牵牛、串红、孔雀草2050平方米。

打响市容秩序整顿“攻坚战”。该局重拳出击,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沿街商铺市场占道经营、店外店、乱设广告;居民小区周边乱晾乱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从事租赁、销售、维修、清洗车辆的门市占道经营、占用停车位以及渣土车违规运行等五个方面的违规违法行为开展城管执法大整顿,确保城市秩序规范有序。同时,该局还对广电大楼、人工湖、兵法城、九州广场、天长地久桥等城区重要景观节点以及碧水康庭、东方家园、日上滨湖、锦绣滨湖、阿卡利亚湾、华瑞尚城、温州大厦等住宅楼沿街楼体亮化进行管理维护,并进一步加大城区道路巡查力度,着力解决城区道路路面坏损、便道缺失、护栏破损等问题,确保市民出行环境畅通。

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该局大力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其中,在人工清洁上,将城区范围划分为14个保洁区域,环卫工人每天18小时不间断对城区道路、绿化带进行人工保洁;在机械清洁上,每天对衡水湖马拉松赛区主次干道、辅路进行机械清扫4次、洗扫2次,洒水降尘8次,并加大高压冲洗频次,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和空气湿润清新。同时,该局还将城区环境划分为相应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均实行“包街责任制”,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全面建立“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新格局,确保城市环境卫生质量的显著提升。(樊加伟、吴佳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