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冀州区京剧票友张忠谦兄弟亮相央视舞台

2018-07-12 09:46: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自冀州区宝光京剧社的张忠谦、张忠公兄弟,受邀参加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非凡组合”节目的现场演出录制,兄弟二人的精彩表演受到戏曲专家认可和好评。张忠谦、张忠公兄弟是冀州人,也是被誉为冀州“爱戏世家”的第三代。其中,哥哥张忠谦曾师从京剧名家朱宝光学习京剧老生,并向多位京胡演奏家问艺,不但在演唱上小有成就,在京胡伴奏方面也颇有收获,经常为京剧票友伴奏服务。弟弟张忠公酷爱京剧花脸行当,并得到京剧花脸名家陈长庆等多位专业人士的指导。多年来,张忠谦、张忠公兄弟积极参与冀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戏曲班的义务教学工作,带出了一批批国粹表演爱好者。

据了解,张忠谦、张忠公兄弟参加的“非凡组合”节目是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最新推出的一档戏曲类节目。节目面向全国京剧票友,精心筛选京胡伴奏和演唱组合,重点选取效果好、有特色的京剧琴票和演唱票友,并以伴唱组合的形式参加现场演出。演出现场,弟弟张忠公演唱了京剧裘派名剧《赵氏孤儿》二黄汉调唱段“我魏降闻此言如梦方醒”;哥哥张忠谦则为其京胡伴奏,协助伴奏的还有北京戏曲学院乐队。参与点评的京胡名家、著名琴师王彩云、姚利对张忠谦的伴奏给予较高的评价,并指出以后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弟弟张忠公韵味十足的演唱,得到了现场演唱点评专家、著名京剧演员郑子茹以及奚派老生名家张建国的好评。据悉,兄弟二人参与的节目演出将于近期在央视戏曲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刘丹华 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