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冀州区交通局路政执勤遇车祸紧急救援暖人心

2018-06-27 09:35:5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1日下午,冀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执法人员高学旺、李文博、陈建忠等,按照计划对中湖大道进行路政巡查,15时30分左右当巡查至中湖大道北关村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二轮助力车横倒在路中。见此情景,路政执法人员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电动车驾驶员上半身倒进路边绿化带内一动不动,意识模糊。经上前仔细询问,伤者模糊说出自己姓刘,家住刘埝村,之后便昏迷不醒。

路政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呼叫了120急救车,并在现场放置警示标志三脚架,做好安全警示保护现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将突发情况上报给局领导请求支援。局领导了解情况后,命令巡查人员保护好现场,随即与刘埝村村干部电话联系,确认伤者及家属信息。在等待救护车到来之前,现场路政人员兵分两路,高学旺带领一名队员保护现场并疏导交通,防止造成道路拥堵,另两名路政人员驱车前往刘埝村寻找伤者家属。不久120救护车赶到,路政人员与医务人员一起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并协助交警疏散了围观群众。之后清理了事故现场,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迹,冀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执法人员凭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李坤)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