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河北省首家县级档案目标管理6A级单位“花落冀州”

2018-03-29 15:04: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档案局档案工作考评组一行对衡水市冀州区档案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经过考评组严格评审,冀州区检察院档案目标管理以考评总分98.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AAAAAA”级评估,成为全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县级单位,同时也标志着该区在档案目标管理上取得可喜成绩。

今年以来,冀州区将档案目标管理工作作为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极大地提升政府机关的整体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其中,冀州区检察院以高标准设计理念,突出安全化、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新型化特点,先后建成包括档案整理室、纸质库房、音像库房、实物库房、综控阅档室、律师阅档室、档案工作长廊等在内的档案区270余平方米。同时,该院档案库房智能系统还创造性地采用了库房环境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将档案库房中央控制系统、档案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档案库房环境空气控制系统、档案库房红外防盗控制系统、档案库房视频监控有机融合在一起,达到了档案管理控制的“一体化”,实现了与上级院联网信息数据对接、档案远程查询以及档案库房环境的实时监测,并基本达到了档案管理“收、管、存、用”的高度智能化和精细化目标要求。

据了解,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工作每年考核评审一次,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档案“资政惠民”的作用,更好地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等级分为五个等级,其中6A级为最高等级。这次冀州区检察院被认定为全省首家县级档案目标管理6A级单位,对于推动该区档案管理工作上水平、提档次,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整体形象,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师磊、刘延岭)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