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文化先行”提升城市软实力

2018-03-28 15:20: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衡水市冀州区以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为目标,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传承历史文化,繁荣旅游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百姓幸福指数和城市“软实力”得到全面提升。

彰显历史文化特色,打造文化名片。该区围绕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大力挖掘和弘扬“皇家文化”“汉文化”等历史文化,理清文化源流,彰显文化内涵。该区依托冀州镇岳良村,充分挖掘“两帝”“三后”“六相”等历史人物,着力建设“皇家小镇”。同时,该区以古冀州名人传记、历史故事为宣传媒介,通过打造东汉“药王”邳彤雕塑、东汉袁绍雕塑、保护恢复汉城墙遗址、建设“汉风古韵小镇”等,初步形成了汉风文化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全面彰显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繁荣旅游文化内涵,彰显城市魅力。该区以建设“大美冀州”为目标,以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积极繁荣旅游文化,全面助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该区依托自然区位优势,通过建设古汉遗风、信都旧址、清水微澜、太后故里四大核心景区以及古冢汉墓、汉古城墙遗址公园、信都书院、孙敬学苑、汉文化街、释道安寺、九州文化广场、民俗文化园、冯太后祠等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打造集会展、健身、水上观光娱乐于一体的沿湖生态旅游圈。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提升幸福指数。该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该区已成立100多个文艺团体,北内漳文化站被评为全省百强文化站,成为该区农村文化生活的典范;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成为该区春节文化活动的“必点菜”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靓丽名片”。(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