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冀州区官道李镇以“三个聚焦”推进“双创双服”

2018-03-28 15:17: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以“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为契机,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改善营商环境为动力,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抓手,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确保镇域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吹响经济发展“新号角”。

聚焦产业升级,着力服务创新创业。该镇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作为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总抓手,通过培育服务创新主体、制订产业升级发展规划等举措,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确保工业转型升级强势突破。其中,在创新招商模式上,该镇通过在京派驻招商人员,在区高新区派驻后期服务人员等服务举措,做到平台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协调推进。目前,医疗器械产业园、天大天久化工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路通工程橡胶、快乐农家电商平台等签约项目积极洽谈。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该镇积极推进镇区功能改造提升工作,积极统筹推进水网、电网、气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镇区承载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服务发展。该镇突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中,发展现代农业上,该镇大力实施“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计划,明确“大户示范、以点带面、共同致富”的农业发展方向,基本形成了蔬菜、畜禽、苗木、果品等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在建设美丽乡村上,该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工程,持续深化“四清四化”“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和“厕所革命”,大力组织实施供排水改造、农村危房改造、集贸市场改造等20余个惠农建设项目,统一规划建设农村安全饮水、电网改造、垃圾收集处理等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建设产业、生态、文化融合发展的“宜居乡村”。

聚焦平安建设,着力服务民生。为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该镇积极抓好信访隐患排查建档和矛盾纠纷摸查调处工作,通过健全领导干部包案机制,筑牢矛盾纠纷逐级调解防控体系。同时,该镇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接访制度,重点抓好镇村两级群众工作站室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一线工作法”,要求包村干部少坐班、多下村,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积案的产生。在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上,该镇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实施农村干部整体素质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农村“三支队伍”建设,积极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和治理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农村面貌增强发展吸引力和竞争力。(樊加伟、刘丹华)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