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冀州区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18-03-26 09:04:58 来源:冀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将开展“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作为转换发展动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动力,通过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重项工作领域精准发力、增强干劲,全面吹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

冀州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扩大优质增量与调整优化存量并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在明确产业发展方向上,冀州区立足产业实际,抓紧编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园区发展规划,着力解决采暖铸造、复合材料、医药化工、棉纺针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园区发展定位布局等方面的问题。

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冀州区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起来,重点瞄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对接中关村等科技创新平台,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同时,冀州区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鼓励引导现有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切实做好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文章。

推进乡村振兴,培育三农经济“发展动能”

冀州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全区乡村振兴路径和方案,加快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转变。

在规划引领上,冀州区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的发展定位,规划建设园区,创新经营方式,完善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一批富有活力、特色各异的“块状经济”,并紧紧依托航天育种、规模化养殖等农业产业优势,积极探索田园综合体建设,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冀州区还将“光伏扶贫”同“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居扶贫”等工程同步推进,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实施生态保护,擦亮城市形象“发展品牌”

冀州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守住生态底线,通过打好环保三大战役,全面提升魅力冀州“美誉度”。

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上,冀州区持续抓好道路扬尘、建筑施工、渣土运输、餐饮油烟、秸秆禁烧、机动车尾气等重点方向、行业、领域治理,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措施,不断提升精准治霾水平;

在打好企业整治战上,冀州区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企业排污在线监控平台,认真开展“散乱污”企业拉网式大排查行动,始终保持严打“十五小”“新六小”和“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对查出的“散乱污”企业,依法查处,决不姑息;

在打好生态保护战上,冀州区以冀午渠、洛津溪改造提升以及衡水湖生态保护为重点,坚决打击违法企业偷排漏排行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